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睢宁供电公司集中预防“雾闪”电网故障

日期:2012-11-20    来源:中国淮海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2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网

    国际电力网讯:11月18日,笔者从江苏睢宁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已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处置预案,防止大雾引起设备运行故障。

    进入冬季,受早晚温差大和空气湿度大等因素影响,很容易遭遇大雾天气。大雾天气中,空气导电率高,雾中水滴常含有多种化学腐蚀剂,容易使输电设备绝缘性能下降,高压线发生“雾闪”,从而导致供电系统短路和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

    为此,睢宁供电公司提早落实各项防污闪措施,该公司员工仔细勘察变电站、输电线路周边环境,对工业生产污染物排量较大的地区进行记录,积极做好灰密测试和结果上报、录入工作;结合设备年检预试工作,坚持“逢停必扫”原则,对停电设备的绝缘子等部件进行防污处理,同时强化带电清扫工作;组织人员对电力设备和电力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认真开展对重点设备和重点线路的特巡和夜巡工作,除了开展有针对性的巡视和对部分通道进行清理外,巡视人员通过观察输电线路的电晕及局部火花放电等现象,及时掌握输电线路运行情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设备缺陷;针对处于重度污秽地区的设备,该公司对高压设备防污闪涂料施涂情况认真核查,重点检查玻璃绝缘子,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针对大雾、阴雨等恶劣天气,该公司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响应,实现对设备运行情况的管控,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指标,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目前,睢宁供电公司已特巡输电线路100余千米,清扫各类设备90余件,16基耐张杆塔瓷绝缘子喷涂防污闪涂料工作完成,运行人员在夜巡中发现局部放电杆塔两处,已派专人加强监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