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尼日利亚最大电厂全部投产发电

日期:2012-11-16    来源:国资委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11/1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电厂

    国际电力网讯:11月14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奥贡项目#1联合循环机组一次并网成功,至此,该项目4台125兆瓦燃机和2台125兆瓦蒸汽轮机全部并网实现了发电,成为尼日利亚同期建设的3个电站中率先实现发电目标,并具备整体移交条件的联合循环机组项目。

中国电建承建的尼日利亚最大电厂全部投产发电

    尼日利亚奥贡项目两套联合循环机组的陆续并网发电,得到了该国各界的高度赞扬,对中国电建优质高效地完成电站建设和并网发电表示高度赞赏。媒体说,正值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这个电站全部投产发电,这是尼日利亚与中国合作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个成功例证,极大地改善尼日利亚的电力供应,证明尼日利亚政府作出的为人民提供足够电力供应的承诺正在逐步兑现。只有电力供应有保证,尼日利亚经济才能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才能得到提高。

    电站的投产发电进一步树立了中国电建的良好品牌形象,必将对尼日利亚奥贡州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也将进一步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的交流与合作。

    在尼日利亚,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帕帕兰多一期和二期电站分别于2007年和2011年底发电,目前运转的燃气电机总装机容量为960兆瓦。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还投资350万元人民币在帕帕兰多燃气电站附近的依涛瑞社区建设一所“友谊”小学,这所学校占地面积1公顷,共有10间教室、一间活动室和一个大运动场,可容纳250名学生,受到尼日利亚政府和当地百姓的好评,成为中尼友好的见证。

    中国电建在尼日利亚南部奥贡州成立成立的电力人才培训中心正有计划地定期对当地员工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独立运行、检修、维护电力设备的能力,为尼现有电厂的提供人力资源储备,为电力产业的择业者提供广泛的就业机会。目前,首批40多名本地工程技术人员即将毕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