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大渡河安谷水电站导流明渠截流

日期:2012-11-13    来源:中国水电四川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13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国际电力网讯:11月10日16时40分,经过近30小时的艰苦奋战,大渡河安谷水电站导流明渠枯期导流围堰成功合龙,大渡河水从此改道尾水明渠,为下游枢纽二标、尾水一标及二标的基础处理、副坝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和施工条件,对实现下一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谷水电站坐落在大渡河畔乐山市沙湾区和市中区境内的,工程动态总投资96.99亿元,是集团公司目前投资最大的水电项目。电站将安装4台19万千瓦和1台1.2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7.2万千瓦,年均发电量31.44亿千瓦时。

    由于今年秋季水位持续偏高,间歇流量高达2500立方米/秒,给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从11月8日开始龙口预进占,填筑体被急流持续冲刷,截流态势严峻。11月9日,中水圣达公司利用争取到的短暂流量调节时间,果断截流。历时近30小时,终于在1050立方米/秒的较大流量下,戗堤合龙成功合龙。

    此次截流,正值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为确保成功,业主、监理、施工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为十八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