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因零部件造假将调查所有核电站

日期:2012-11-09    来源:新浪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09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部件 核电站

    国际能源网讯:据新加坡媒体11月8日消息,韩国全罗南道灵光核电站的两座反应堆因零部件认证文件造假停运,该国核能监管机构7日宣布,针对此事件展开的调查工作,将扩大到境内全部23座核电厂的反应堆。以上两座反应堆关闭后,不仅韩国冬季可能面对供电不足问题,这次事件还可能动摇该国民众对核能业的支持,甚至冲击韩国的出口。

    据韩国经济部披露,这些问题零部件来自八家供应商。首尔当局目前正在调查,以查明供应商如何利用伪造的安全文件为核电厂营运商提供成千上万的零部件。

    韩国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宣称,委员会已设立一个58人调查小组,成员来自自民间及官方机构。他们将检查全国所有反应堆的零部件,是否是由伪造认证的供应商提供。

    该委员会发言人说,小组将检查全部23座反应堆,这样的工作相当耗时。委员会也计划采取措施,改善供应系统、品质控制和外部审计。

    从2003年到2012年间,为灵光核电站两座反应堆提供7000多件零部件的8家供应商,共呈上60份伪造的文件。经济部长洪锡禹告诉国会,这些据说是由认证机构UCI发出的证件,大部分是伪造的。

    自邻国日本发生核灾难之后,韩国民众对国内规模大且不断扩展的核计划日益感到担忧,如今又发生两座反应堆因认证文件造假而停运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