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业绩拐点来临 国投电力逆势攀升

日期:2012-11-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09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电力

    国际能源网讯:随着煤炭价格持续低迷和电价的上调,电力股尤其是火电股终于迎来了盈利的黄金时期。受此利好影响,近期国投电力逆势上涨。

    数据显示,11月8日A股上证指数下跌1.63%,沪深300指数下跌1.84%,但国投电力逆势大涨2.93%,盘中涨幅更大一度高达5.22%,成交量也放大至1.2亿元。事实上,自10月以来,国投电力就一直处于强势上涨的行情中,从10月8日至11月8日,国投电力上涨1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08%,该股远远跑赢指数。

    国投电力为何能走出独立行情?据相关基金经理介绍,国投电力火电占比很大,从去年年底开始,煤炭价格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而且同时电价又开始上调,这两大因素在2012年持续发酵,受此影响,火电股盈利持续好转。国投电力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6.84亿元,同比增长86.09%。其中,三季度更是国投电力业绩拐点,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4.92%。此外,随着利率下调,负债较多的国投电力利息支出减少,对其盈利也较为有利。

    据了解,火电股最主要的成本就是煤炭。进入2012年,过去多年持续上涨的煤价终于进入了下降周期,这对火电股颇为有利。煤炭价格指数也显示,2012年11月初,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煤秦皇岛港现货离岸价格约为每吨635元至645元,去年同期价格为850元至860元,每吨同比降幅为25.15%。

    国投电力受到追捧也与其控股52%的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系,国投电力控股的二滩水电独家享有雅砻江的开发权,经过过去多年的持续投入,二滩水电站正进入收获期。除此之外,山西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四季度官地、锦屏二级水电站还将各投一台60万千瓦机组,未来2、3年下游电站将陆续投产,预计到2015年公司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470万千瓦。

    在上述良好预期下,三季度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云集,包括博时、诺安、兴业全球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也持有1.51%流通股,持股数为3181.33万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