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首座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开建

日期:2012-11-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07
1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变电站 电站

    11月3日,河南许昌220千伏顺店变电站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行的220千伏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是河南首座开工建设的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

    标准配送式变电站是以全寿命周期设计建设为理念,实现全寿命周期内变电站功能匹配、寿命协调、费用平衡。与传统变电站相比,标准配送式变电站具有两大特色:一是在土建过程中采用全预制装配结构建筑模式,摒弃了传统的现场“湿法”施工,从而节约水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二是通过工厂生产预制、现场装配安装两个阶段建设,大大缩短了建设工期。这两大改进提高了工程建设水平、安全运行水平,最大限度实现成本最优和节能环保。

    顺店变电站在设计中应用了无人值班变电站顺序控制、交直流一体化电源系统、光纤复合架空地线进站引入方式、二次设备监测和评价等多项新技术,对标准配送式变电站建设具有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