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将规模实施能效电厂项目

日期:2012-11-07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07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项目

    山东省政府最新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十二五”期间,我省将通过规模实施能效电厂项目、推广建设负荷管理项目等措施,基本构建起政府主导、用户广泛参与、市场机制有效发挥、电网企业技术支撑作用显著的工作格局。

    “十二五”期间,我省电力需求侧管理的年度考核目标为:全省每年电力、电量节约指标不低于上年度的0.5%、最大用电负荷的0.5%;电网企业电力、电量节约指标不低于上年度售电量的0.3%、最大用电负荷的0.3%;综合试点城市节约和转移电力负荷4%-6%。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规模实施能效电厂项目。据悉,能效电厂是一种“虚拟”的电厂,即通过实施一揽子节电计划,减少用户的电力消耗需求,相当于为电力系统提供电力电量。同时,推广建设负荷管理项目,包括一定的移峰填谷项目,并积极完善落实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我国人均能源资源占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单位GDP能耗却是发达国家的4-9倍,这反映出我国高投入、高消耗、低效率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还没得到明显改变。”山东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吕兆毅表示,“在电力生产难以大幅提高的情况下,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是当务之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