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烟台福山供电应对寒流侵袭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日期:2012-11-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05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网

    11月5日上午,山东烟台福山区供电公司组织线路巡视人员对福山区供热公司等重点单位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检,及时发现、处理影响可靠供电的设备缺陷,及时督促用电客户落实隐患整改工作,确保福山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福山区气温骤降,出现大风、降水和降温天气,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的考验。

    福山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启动应对强冷空气应急预案,密切跟踪电网供需形势变化,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应急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及时组织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福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结合正在开展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抓住秋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对部分电压偏低的村庄进行电网升级改造,解决电网薄弱环节,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二是结合秋检工作,对检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影响冬季设备运行的设备缺陷进行及时处置,确保设备不带病度冬。三是加强对高危客户、重点客户进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客户电气设备安全状况、安全工器具管理及自备电源管理进行督导检查,减少因客户原因引发的线路跳闸事故。四是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巡视质量,对恶劣天气下发现的设备异常情况做到及时处理。五是加强与地方政府、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24小时电网运行监视,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六是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备齐应急抢修物资,抢修车辆落实到人,确保车况良好,确保发生事故后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