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公司捐款500万元支援福建灾区重建工作

日期:2006-06-14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6/14
0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公司 捐款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向福建省政府捐资500万元,以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今年6月4日以来,福建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中北部地区连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引起山洪和地质灾害频发,给福建电网造成巨大威胁,其中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地区配网受损严重。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温家宝总理有关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组织抢险救灾。

    在灾情发生前,国家电网公司即高度重视,超前部署,严阵以待。一是紧急启动抗洪预案;二是科学调度,调停103万千瓦火电机组,全省最大的水口水库提前腾库2.91米,以削减洪峰;三是加强对大坝、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确保防汛安全;四是做好各项抢修准备,组织充实抢修队伍,备齐防汛物资、故障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确保故障抢修工作快速、有效开展。灾情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相关单位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抗灾救灾,努力抢修受损输变电设施,确保电网安全和救灾抢险用电。截至6月12日16时,福建省220千伏及以上主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绝大部分受灾地区已恢复送电。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继续全力组织抢险救灾,确保电网安全,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6月8日上午11时,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在实地查看灾情和听取了南平市委、市政府领导抗灾抢险工作汇报后,指出,“电力系统超前部署,安全有序,全力组织力量抢险救灾,表现突出”,高度赞扬了南平电力在抗洪救灾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