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544米超深引水竖井开钻

日期:2012-11-01    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0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电力

    当地时间10月25日下午1时,厄瓜多尔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调节水库施工区,544米深引水竖井反井钻开钻。这是厄瓜多尔中国水电国际与水电十四局联营体继超长进尺硬岩掘进机挖掘输水隧洞项目开工后又一具有世界级挑战水平的施工项目。

    辛克雷电站引水压力管道工程由上平洞、引水竖井、下平洞组成。其中,引水竖井共设两条,均为直径7.1米,高544米超深竖井,是目前世界上采用反井钻机施工首次超过500米深的导井。本次开钻的1号竖井,由上弯段、垂直段及下弯段组成。上、下弯段转弯半径为30米,长47.12米;垂直段高478.855米;竖井与上平段呈90度夹角,与下平段呈92度夹角;断面均为圆形,最大开挖洞径为8米。混凝土衬砌厚度根据围岩类别做调整,最终竖井断面为5.8米。

    导井在穿越不同地层结构可能遇到的复杂情况下,如何确保钻孔精度是超高深反井钻机施工的关键难点。联营体对反井钻施工项目进行研究和准备,历时一年零三个月,多次优化施工方案,从设备调研、采购、安装、调试、材料储备、人员培训、施工方案论证等各方面做了大量认真扎实的准备工作,从而保证了反井钻机顺利开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