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郑宝森调研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日期:2012-10-31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0/31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工程

    10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一行赴江苏吴江,调研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同里换流站建设情况,现场指挥极Ⅰ高端换流器大负荷试验。

    郑宝森一行视察了同里换流站,查看了正在进行安装的极II高端换流变、极II高端阀厅,对同里换流站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监督和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郑宝森在主控室亲自指挥了极Ⅰ高端换流器的大负荷和过负荷试验,并通过电话系统慰问了送端裕隆换流站的参建人员。

    郑宝森还主持召开了现场协调会议,听取了直流建设部、直流公司、中国电科院等单位前阶段建设和调试工作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的汇报。他指出,该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到位、建设调试人员精神饱满,从工程签订主设备合同至今年6月份低端投运,只用了15个月,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为迎峰度夏期间四川水电送出发挥了重要作用。到下个月实现双极投运也仅仅只有20个月时间,工程质量高、安全管理好、建设速度快,在向上工程的基础上又上了一个台阶。

    针对下一阶段工程建设和调试,郑宝森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工作安排得更细致周到,要加强运行初期的全面监测工作。该工程不论在容量、还是技术水平、施工工艺上,都代表了目前公司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的新水平和新高度,是特高压建设又一个新的示范窗口,郑宝森要求切实做好工程后续建设、调试和验收工作,创建国家级优质精品工程,做好工程全面总结工作,发现并提炼经验亮点,为公司今后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持续提升水平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文毅,公司总部直流建设部、基建部、运检部、国调中心、华东分部、江苏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视察并参加会议。

    当日下午4时,锦苏工程极I高端换流器4小时额定负荷试验加2小时过负荷试验顺利完成。至此,锦苏工程极I高端直流系统调试项目全部完成,累计进行了180项试验,全面考核了新投入的高端换流器和在运直流系统,调试期间,系统运行稳定,设备状态正常。计划11月中旬极II高端换流器和双极系统开始调试,整个工程11月内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