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东北高寒地区首座电动车换电站建成

日期:2012-10-19    来源:搜狐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0/1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电站

    长春市首批10辆纯电动客车将投入到160路公交线路运营,东北高寒地区第一座电动汽车换电站将为这些电动车更换电池及提供能量。

    这座汽车换电站位于彩宇广场东北角,可满足30辆公交车的换电需求。

    当电动车停在指定区域,换电机器人会将托盘伸入车内,用机械手臂将电池托出,然后托盘转动,将卸下来的电池放到暂存架上,再将已经由堆垛机器人准备好的满电电池推到车内,完成更换。堆垛机器人则将更换下的电池逐个搬到电池架上,进行充电。完成一辆拥有11块充电电池的公交车的换电工作,仅需8分钟。

    目前,净月换电站仅为纯电动公交车服务。“纯电动公交车的理论满载续航里程为100公里。以160路为例,针对净月高新开发区旅游线路,纯电动公交车路线一周约为30公里,所以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换电后可运行2到3圈;纯电动公交车的平均时速为30公里,也就是说一辆大巴运行约3小时需要进行一次换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