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三一集团风电项目受阻性质比华为中兴遭封杀更恶劣

日期:2012-10-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0/18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集团 风电项目

    10月18日上午,三一集团将就风力发电项目在美受阻起诉奥巴马政府一事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发布会上指出,奥巴马关于中止三一集团风电项目的总统令传达了非常消极的贸易合作态度。

    梅新育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投资者对美国的商业环境普遍推崇,而奥巴马制定实施的选择美国计划,也强调了他对像中国、印度、巴西这样新兴市场的重视。为促进中美两国贸易发展,这两年中美两国启动了新的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并一直在进行当中。

    梅新育指出,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0月8日主张封杀华为、中兴到三一集团风电项目在美国遭到没收,给中美两国双边投资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在这两起案件中,三一风电项目虽然涉案金额比较小,但性质更为恶劣。“之所以说更为恶劣,是因为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并没有主张对华为、中兴在美国的财产采取征收而不给于任何补偿的措施,但是三一风电的项目中我们看到的就是赤裸裸的征收的措施。”梅新育说。

    梅新育强调,三一风电项目的中止时间,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事实依据和商业逻辑,美国对外执法管理当中的随意性在这起案件中暴露无遗,美国方面的行为不仅违反了美国本国法律,也违反了国际法。我国政府有必要就此与美国方面展开外交交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