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菱商事积极参与印尼地热发电事业

日期:2012-10-17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0/1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事业 电力

    日本媒体报道,三菱商事将出资2亿美元收购拥有印尼最大地热发电站的地热发电企业STAR ENERGY20%股份,全面参与印尼地热发电项目,为下一步日本本土地热发电事业积累更多经验。

    STAR ENERGY拥有位于Java岛的印尼最大地热发电站,该地热发电站从2000年开始运营,发电规模为23万千瓦,计划到2017年扩大到42万千瓦,规模相当于普通核电机组一半的发电量。

    近年来,三菱商事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拓展发电事业,目前包括天然气、太阳能、风能的总发电容量为430万千瓦,计划到2015年扩大到600万千瓦,其中再生能源发电比例超过2成。

    日本拥有相当于2347万千瓦的地热发电资源,规模达到全球第三位,但是目前已开发的地热发电容量仅为53万千瓦,有巨大发展潜力。核电站事故后,日本国内掀起再生能源开发热潮,不受天气影响的地热发电发展前景广受关注。日本环境省已计划到2030年把地热发电容量扩大到388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