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西电斩获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0亿大单

日期:2012-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0/1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工程

    日前,在国家电网公司哈密-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招标中,中国西电喜获15.8亿直流主设备订单,加上此前在该工程中标的交流场设备,中国西电在该项目中标金额共计达20.55亿。

    哈密-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今年的重点招标工程之一,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三个±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又是第一个直流电流5000A的标准化工程,容量大,工程技术要求高,招标范围广,设备多,总量大,设备招标共计12类77个标包。在此项工程中,中国西电中标换流变压器、换流阀、电容器、GIS、断路器、隔离开关、避雷器等多种设备,中标金额和中标种类为所有参与设备投标厂家之最,占本次设备招标总额的27%。再次彰显了中国西电在我国输变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引领者地位。

    哈密南~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输送线路最长、输送功率最大的直流输电工程项目。是继向上、锦苏工程后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三回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实施“疆电外送”战略、实现“十一五”期间新疆送出3000万千瓦电力的第一个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西北地区大型火电基地送出的首个特高压直流工程。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加快西部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我国电网输电技术升级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