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中英两国共同资助智能电网低碳研究

日期:2012-09-25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25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低碳环保

    来自中英两国的科学家于9月24日在北京获得了一笔重要的新资金,以开发更好的智能电网技术。据悉,两国能源研究人员获得了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400万英镑的资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提供对等资助。

    建设更加智能的电网就是在现有电网中加入计算机和通信技术,同时融入新的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这对国家从基于碳能源的经济中走出来非常重要。这个研究有望使电网能够更加高效且可靠地运营,同时还会节约能源和金钱这是中英两国的双重目标。

    英国大学与科学大臣大卫。维莱茨对此表示欢迎,他说:“科学在向低碳经济过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国际合作将把英中两国知名的研究人员集合在一起,协助开发两国向更绿色的未来发展所需的关键性支撑技术。”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首席执行官戴维。德尔佩表示:“我们能找到改善国内外电力供应与配送的效率、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的方法,这非常重要。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处于创新国际合作的前沿。我们已作好充分准备,要集合来自全世界的最佳科学理念,用于能带来能源解决方案从而惠利人类的基础研究中。”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车成卫教授说:“由于智能电网将作为未来能源供应的主要平台,所以这一领域的研究已经在全世界大力开展。我们相信,通过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联合资助的项目,来自中英两国的研究人员将能够建立起长期且意义深远的研究合作关系,并促进智能电网在两国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