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我国火电装机量持续增长

日期:2012-09-21    来源:中国投资资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2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火电装机量

    电监会今日发布我国火电科技进步情况,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底,全国电力装机达到10.6亿千瓦,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电力装机大国,火电在装机总量中所占比重长期保持在70%以上。

    据了解,2002年以来的10年间,我国电力装机迅速增长。尤其是自2006年以来,每年新增电力装机在1亿千瓦左右。目前,我国超临界机组发电技术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型空冷发电机组的开发和应用居世界领先水平,并成为世界上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应用最多的国家。

    电监会数据表明,2004-2010年,随着华能玉环电厂、华电邹县电厂、国电泰州电厂等一批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相继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已经成功掌握世界先进的火力发电技术,我国的电力工业已经开始进入“超超临界”时代。

    截至2011年底,我国已建成投产的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达到38台。3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占火电装机容量比重超过70%.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机组的增加,促进了电力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2011年,全国供电标准煤耗330克/千瓦时,单位供电煤耗较2002年下降50克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