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抚州供电公司供电量、售电量、供电负荷均创历史最高记录

日期:2008-01-1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1/11
0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州 供电 售电量

    1月7日,笔者从抚州供电公司营销分析例会上了解到,2007年,该公司通过优化服务赢得大发展,积极融入地方经济跨越式赶超发展的滚滚浪潮中,开拓外部市场,挖掘内部潜力,各项营销经营指标呈现喜人的增长态势。最高负荷突破46.1万千瓦;供电量完成20.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80%;售电量完成19.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55%;线损率完成5.46%,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售电均价完成477.14元/千千瓦时(含税),同比增加8.21元/千千瓦时。该公司供电负荷、供电量、售电量等“三个历史最高记录”为2007年经营管理漂亮“收官”。

   2007年,随着市委、市政府“主攻工业、决战园区”战略构想的深入推进,这给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先行官”的抚州供电公司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该公司紧紧抓住这些机遇,在增供扩销、电网建设、安全管理、优质服务、降损增效等工作中主动融入、紧密跟进,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和发展层次。2007年9月12日,该公司成立“抚州市城市发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电力建设领导小组”,以专门的组织力量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中。

   主动的服务、深度的融入,给该公司的电力营销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全社会用电量、尤其是大工业用电量增长迅猛,全年大工业用电量为4.15亿千瓦时,同比上年增长18.17%,占总用电量的比重为 21.49 %。大工业电量的大发展,是拉动电力销售市场需求持续走高的“首因”。

   据该公司电费管理中心副主任姜敏分析,县(区)经济的发展迅速,促使县(区)生活照明、农业生产、商业等用电大幅增加。特别是工业园区的迅速崛起,在其带动下,各县(区)工业用电量迅猛增长成为县(区)公司电量增长的最大亮点。而这也是该公司售电量快速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今年夏秋冬三季连旱,使得地方小水电的发电量同比大幅下降,造成县(区)供电公司购网电量同比增加。

   据了解,虽然电量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且面对增供扩销的巨大压力,但该公司依然严格按照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从电价的“差别”执行和用电工程受理等方面,严格限制那些能耗高、污染大的企业用电,2007年,已经限制了18家不符合产业政策企业的用电,以实际行动,履行供电企业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电费回收工作也再创佳绩,截至2007年12月26日,该公司提前五天完成年度电费资金目标,电费资金回收率超100%。截止到12月27日,专线大客户电费“颗粒归仓”,提前12天全面完成电费“户结零”的奋斗目标,使良好的经营成果得以完全体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