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社保基金大幅减仓粤电力A 集中增持5公司

日期:2012-09-04    来源:凤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0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 电力 电力公司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全国社保基金的持仓也得以完整曝光。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全国社保基金组合共计出现在32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中国建筑、华侨城A、中国重工、国投电力和国电电力为二季度增持最多的前五家公司。

  具体来看,全国社保基金二季度分别增持中国建筑、华侨城A、中国重工、国投电力和国电电力3.17亿股、9378.6万股、5400万股、4811.5万股和4500万股。截至二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持有上述各股的总数则分别为4.87亿股、2.3亿股、5400万股、1.44亿股和1.46亿股。

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最多的前五家公司

增持公司

增持股数

总持股数

中国建筑

3.17亿股

4.87亿股

华侨城A

9378.6万股

2.3亿股

中国重工

5400万股

5400万股

国投电力

4811.5万股

1.44亿股

国电电力

4500万股

1.46亿股

  另一方面,二季度被全国社保基金减持最多的则是粤电力A,共计被减持2149.69万股。值得一提的是,粤电力A二季度累计涨幅高达35.4%.而根据粤电力A中报,其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下降8.02%。

  中国水电则是另一家减持排名前五的电力公司,其共计被减持了676.28万股。截至二季度末,还有两个全国社保基金组合共计持有其1.3亿股。尽管中国水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66%,但是其股价三季度以来却大跌29.38%。

  被全国社保基金显著减持的还有五粮液、金陵药业和武汉中商。在二季度其分别被减持了1468.99万股、716.26万股和663.15万股。截至二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仍持有五粮液、金陵药业和武汉中商分别达1697.1万股、1594.67万股和223万股。

社保基金二季度减持最多的前五家公司

减持公司

减持股数

粤电力A

2149.69万股

中国水电

676.28万股

五粮液

1468.99万股

金陵药业

716.26万股

武汉中商

663.15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