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宁夏电力公司出台农电工技术标兵津贴办法

日期:2008-01-09    来源:宁夏电力公司  作者:李治山

国际电力网

2008
01/09
0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电力 农电工

   1月5日,宁夏电力公司首届农电工岗位技术标兵选拔赛落幕,该公司首批3位标兵获得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兵津贴。这是该公司为加强农电工管理,全面提高农电工业务素质,建立促进农电工岗位成才的一项工作机制。

  宁夏电力公司农电管理和农村电网经过近几年的体制改革和电网改造,在全自治区实现了农电管理一体化和用电同网同价,并于2006年实现农村“户户通电”和“一户一表”,全区10千伏及以下电网的农电资产达到20多亿元。为了安全可靠地运行好农村电网,使其较好地发挥经济效益,巩固农电“两改一同价”工作成果,全面提高农村供电所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农电内质外形建设,激励广大农电工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知识和热爱本职工作的热情,该公司出台了《宁夏电力公司农电合同工岗位技术标兵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公司每年通过专门的竞赛,固定选拔不超过10名的农电工岗位技术标兵,并对被命名的技术标兵在12个月期限内每人每月发给600月标兵津贴。此次竞赛是为落实《办法》而举行的首届选拔赛决赛,此项活动是提高农电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管理、运行好农村电网的重要途径,是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手段。该项活动将作为公司今后一个时期内每年举办的一项固定的重大赛事。

  竞赛从2007年5月开始,经过县、市两级供电局的初赛和复赛,90名从事农电管理、生产、营销的农电工进入最后决赛,分别在触电急救、常用电工仪器仪表的使用、计算机操作、专业知识、线路巡视、登杆更换针式绝缘子、拉线制作、装表配盘、业扩报装流程、抄表与电费计算、营销审核、按实物绘电气接线图、计量装置误接线判断等19个专业项目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农电工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勤奋好学的良好风采,加强了单位与农电工个人之间的交流;公司也通过这次竞赛检阅和评估了农电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竞赛达到了预期目标。竞赛共选拔出3名技术标兵和15名优秀选手。

  该公司希望通过竞赛使广大农电工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农电工技术标兵选拔活动,通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提高各方面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