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穆沙拉夫参加上海合作峰会将与中国商讨再建核电站问题

日期:2006-06-11    来源:《黎明报》  作者:《黎明报》

国际电力网

2006
06/11
0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穆沙拉夫 上海合作峰会 中国 建核电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6月11日报道,穆沙拉夫总统6月中旬在中国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议期间将与中国领导人商讨在巴基斯坦建两座核发电站问题,巴基斯坦期待双方在峰会结束之后能确定这项合作意向。报道说,穆沙拉夫将就加强双边经济和国防合作问题与中国领导人广泛交换意见,但他最关心的还是在华购两座耗资12亿美元、容量分别为300兆瓦的核发电站问题,这两座核电站在一定程度上可满足巴基斯坦日趋紧张的电力需求。穆沙拉夫将向中国领导人简单介绍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到2030年巴基斯坦将需要88,000兆瓦核电力的研究报告内容,并向中国领导人说明美在民用核技术合作方面对印度、巴基斯坦采取差别待遇以及巴基斯坦对区域安全所表示的担忧。

报道指出,巴基斯坦经济如印度一样快速增长,也急切需要与外国,尤其是美国、欧盟和中国合作适度发展核能计划,以满足经济增长所需。尽管美国及其西方盟友还没有彻底关上与巴基斯坦在该领域合作的大门,但他们已多次表示对核扩散问题的担心,对与巴基斯坦核能合作持保留态度,这促使巴基斯坦转向中国寻求帮助。

据悉,巴基斯坦在向中国寻求核能合作的同时也仍没有放弃争取获得美国的核能技术支持。巴、美本月底或下月初将在华盛顿继续进行能源对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