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虽粤电力A中期净利同减8% 但对其资产注入未来业绩充满期待

日期:2012-08-21    来源:财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8/21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 证券

  虽然粤电力A(000539.SZ)的中期净利同比下降,但是市场对粤电集团向粤电力A注入电力资产充满期待。

  上半年,粤电力A实现营业收入为78.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0.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下降8.02%;基本每股收益为0.1元,较上年同期减9.09%。

  2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8.9亿元,同比上升5%,环比下降1%,实现净利润2.23亿元,同比下降25%,环比上升223%。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至2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至2季度,公司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截止2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12元,对应ROE水平为3%。公司本季度毛利率为11%,公司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

  报告期内,得益于新增机组的贡献,公司总体电量实现一定增长,完成合并报表口径发电量184.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45%;完成上网电量171.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42%,完成全年上网电量计划的46.48%。完成权益发电量183.33亿千瓦时,权益上网电量171.63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24.03%和23.86%。

  燃料成本和财务费用吞噬公司利润。报告期内,公司受益于电价上调以及新增机组电量贡献,发电收入同比显著增加20.77%至77.35亿元,但由于煤价滞后反映导致燃料成本同比仍有上升,是公司电力销售成本同比增20.81%至69.52亿元。此外,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4.46亿元,同比上升51%,侵占了公司大部分的利润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公司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非联营合营投资收益占净利润的比重达到98%。公司第二季度持续经营利润为-717万元。可喜的是,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由去年同期10.6亿元变化至19.5亿元。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6月报告称,粤电力A一季度净利的高增长是因为基数低,公司业绩对煤价变动的高弹性需至三季度实现。粤电集团已承诺未来五年内将完成剩余资产整体上市,仅以广珠公司和沙角C公司测算,将新增权益装机容量315万千瓦,新增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23亿元。而且未来五年新增权益装机容量655万千瓦,其中252万千瓦权益机组将于近期投产。

  日信证券7月的报告表示,粤电集团已将粤电力A定位为其旗下的唯一境内发电资产运作平台,因而未来仍存在一定的注入空间。此外,在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广东地区的发展仍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公司发电量将会继续保持增长。

  上述两家机构还对粤电力A的2012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41元,最大值是0.42元,最小值是0.39元。

  公司8月20日收盘价为6元,与上一个交易日股价持平。对应的市盈率(ttm)为50.7倍,市净率(ttm)为1.6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