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境外投资购汇额度限制将取消

日期:2006-06-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06
06/10
2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外汇管理局 境外 投资购汇 额度 限制

  我国部分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从7月1日起将有重大改革,具体内容是,取消境外投资购汇额度限制国家外汇管理局不再核定并下达境外投资购汇额度,境内投资者从事对外投资业务的外汇需求可以得到充分满足;境内投资者如需向境外支付与其境外投资有关的前期费用,经核准可以先行汇出。

    以上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关于调整部分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主要内容。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完善鼓励境外投资的配套政策,便利境内投资者开展对外直接投资和跨国经营,促进国家对外投资产业政策的有效实施。

    《通知》强调,境外投资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经过主管部门的批准;要求加强对境外投资资金购付汇的审核、统计和监测,在便利企业境外投资的同时,防范和控制涉外风险。

    据悉,近年来,为贯彻实施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鼓励和支持有比较优势的各类企业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国家外汇管理局逐步放宽了对境外投资的外汇管理,包括:取消境外投资风险审查、取消境外投资汇回利润保证金制度;实行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给予试点地区一定的购汇额度;允许境外企业产生的利润用于境外企业的增资或者在境外再投资;允许购汇或使用国内外汇贷款用于境外投资等。2005年上半年,将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推广至全国,大幅提高境外投资购汇额度,并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

    国家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政策调整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走出去”发展战略,促进生产要素跨境流动,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满足企业境外投资发展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