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中广核集团开展活动纪念中国电力工业诞生130周年

日期:2012-07-30    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7/3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电力工业

    1882年7月26日,中国第一盏电灯在上海外滩点亮。时至今日,中国电力已走过130年的历程。7月26日,响应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于开展电力主题日活动的号召,中广核集团各核电基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众科普宣传活动,庆祝纪念中国电力工业诞生130周年。

    因大亚湾核电站得名的大亚湾核电基地,是我国目前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是我国核电技术创新、经验传承、人才培养的摇篮。经过多年建设,大亚湾核电基地风景如画,成为深圳市着名的旅游景点。7月26日,为传播“新技术、新电力、新生活”的口号,促进与社会各界的互动沟通,中广核集团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官方微博发布了举行今年第二次微旅游活动的通知。根据计划,大亚湾核电基地将于8月4日迎来以大学生为主的微博网民代表约40人,他们将畅游大亚湾核电基地,亲身体验核电安全。

    当日,承担大亚湾核电基地运营管理工作的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通过当地媒体发布报道,承诺将以工业旅游项目为依托,对企事业单位、学生团体(中学生以上)等公众开放基地内六个主要景点,热诚欢迎社会各界走近核电。

    同日,位于辽宁红东半岛的红沿河核电基地迎来了瓦房店市复州城镇73人的参观考察团。通过参观红沿河核电观景平台,听取核电科普讲解,考察团成员切身感受了核电建设的场景,增强了对核电安全的信心。

    中广核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将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主题日前夕,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举办了面向周边地区群众的大型招聘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融入当地环境,与民众共同投身建设美好家园。福建宁德核电站则通过组织学生记者团到核电基地采访,邀请地方群众代表参观核电现场等方式广泛普及核电知识,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位于粤西的广东阳江核电站自2003年厂平开工以来,面向公众开展了多层次的科普宣传工作,对当地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加深了当地群众公众对核电的客观认识和理解,消除了公众对核电安全的误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