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认真结合当前工作研究办理特高压电网建议

日期:2012-07-25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简仪初

国际电力网

2012
07/25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局 特高压电网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发展特高压电网的建议,交由国家能源局牵头追踪办理,由全国人大财经委负责督办。

  国家能源局一直高度重视特高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2011年以来,结合电力市场需求,国家核准了有关输电工程,总投资350多亿元,输电能力达1125万千瓦。目前,启动了电网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电网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专家组和三个工作小组,正在按计划开展电网规划具体方案研究,重点论证特高压技术的应用及推广前景。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追踪办理工作,国家能源局结合电网专项规划编制及推广应用特高压输电技术研究工作进展,制定了追踪办理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国家能源局拟指定专人负责追踪办理工作,与全国人大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同时结合2012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调研,与代表及时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建议并在电网规划中充分考虑。

  国家能源局表示,将抓紧编制电网专项规划,加快特高压输电技术推广应用,向有关代表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财经委及时报告进展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