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30万千瓦及以下常规燃煤机组将受限

日期:2007-12-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任春

国际电力网

2007
12/21
0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

  记者任春报道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电力工业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公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征求意见稿)中,30万千瓦及以下常规燃煤机组首次被列入限制类发展产业。

  据了解,被限制发展的电力产业包括:除西藏、新疆、海南等小电网外,单机容量在30万千瓦及以下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除西藏、新疆、海南等小电网外,发电煤耗高于286克标准煤/千瓦时的发电机组,空冷机组发电煤耗高于305克标准煤/千瓦时的常规发电机组。

  高效大机组和新能源产业是电源建设的发展趋势,大容量、远距离输电技术则代表了电网建设的发展方向。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征求意见稿)中,被列入鼓励发展的电力项目有20项:大容量远距离超/特高压输电技术,跨区电网互联工程技术,水力发电,单机60万千瓦及以上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电站建设,采用30万千瓦及以上集中供热机组的热电联产以及热、电、冷多联产,缺水地区单机60万千瓦及以上大型空冷机组电站建设,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垃圾发电、污泥发电等。

  列入淘汰类的电力项目有6项,主要包括:运行满20年、单机10万千瓦级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设计寿命服务期满的20万千瓦以下的各类机组,供电标准煤耗高出2005年本省(区、市)平均水平10%或全国平均水平15%的各类燃煤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