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投河南分公司成立三年成绩显著前景光明

日期:2006-06-06    来源:中电投  作者:段俊连

国际电力网

2006
06/06
2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投 河南分公司 成立 成绩 显著

  “回首三年,成绩喜人;展望未来,前景光明;立足当前,加倍努力。”这是6月6日中电投河南分公司本部员工在庆祝分公司成立三周年座谈会上发出的共同心声。

    中电投河南分公司2003年6月6日成立伊始,即面临资产总量少,质量差,人员多,负担重,安全生产局面不稳定,整体经营状况欠佳的严峻形势。三年来,该分公司在集团公司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强化管理,加快发展,深化改革,努力改善经营状况。可控容量由80.2万千瓦,增加到169.7万千瓦,在建规模162万千瓦。2005年与2003年相比,一般设备事故由5次下降到1次;非计划停运次数由94次,下降到16次;设备等效可用系数由83.63%,提高到89.72%;发电量增长39.08%;供热量增长40.79%;销售收入增长69.98%;供电煤耗减少15.99克/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下降0.75%。

    根据中电投河南分公司 “十一五”发展规划,到“十一五”末,集团公司河南区域的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800万千瓦以上,平均单机容量达到30万千瓦以上,供电煤耗达到340克/千瓦时以下。参股煤炭企业产量达到800~1000万吨,热力经营占省辖市集中供热市场的20%。资产总额达到35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120亿元。分公司的竞争能力、获利能力显著增强,在河南电力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