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焦点图 » 正文

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甘肃岷县电力重建工程开工

日期:2012-07-13    来源:甘肃新闻网  作者:史静静 马秀霞

国际电力网

2012
07/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网

  7月12日,甘肃定西供电公司3个项目部,11支施工队正式投入岷县灾后重建工作,这标志着岷县灾后电网恢复重建工程已全面启动。

  2012年5月10日,岷县发生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 造成该县18个乡镇全部受灾,岷县7座35千伏变电站、5条35千伏线路、16条10千伏线路和608台配网变压器中止供电,致使当地9个乡镇5.8万余户用户供电曾一度中断,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灾害发生后,甘肃电力立即启动《防汛防洪应急处置预案》进行线路抢修。同时,通过3个月的时间勘察实地线路,安排设计工作。在7月开始重建工程的基础上开展土建和挖掘工作。

  定西供电公司马秀霞介绍,此次工程投入资金4250万元,即将开工建设异地35千伏砖塔寨变电站一座;改造35千伏千驮变电站一座;建设5座35千伏变电站之间的通信通道;并且新建10千伏线路及以下配网工程。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部分基杆塔的基础开挖,同时35千伏砖塔寨变电站土地通过当地政府协调,完成了青苗赔偿,土建部分已完工。

  马秀霞称,此次工程重建后,将进一步提升当地电网防灾减灾的能力,为当地群众用电安全提供保障,大幅度降低用电忽然中断的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