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远东”电缆喜获中国驰名商标

日期:2007-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吉荣康

国际电力网

2007
12/19
0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电缆 中国 驰名商标

    近日,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注册的“远东”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继远东电缆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驰名商标是我国商标争创级别中的最高荣誉,申报驰名商标对企业规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广告知晓率等方面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自1990年创建以来,连续17年保持年均40%以上的增长速度,电线电缆产销量已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是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17年来,远东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投入,创建了自己的电缆研究所,成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电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进行广泛的合作,通过自主创新、产学研结合、技术引进和合作等手段,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推出了数十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产品,特别是象“JRLX/T碳纤维复合芯软铝导线”这样的颠覆性技术产品,有效解决了输变电线路节能降耗、大容量大跨越传输、高温运行、安全防腐及长寿命等电力传输系统性的问题,大大推动促进了我国输配电事业节能、环保、安全、经济的发展要求。


    远东始终坚守“超越用户期望,创造世界名牌”的质量方针,与西安交大、哈尔滨理工大学、上海电缆研究所、江苏省线缆技术培训中心等开展长期的合作,培养了一支质量意识强、技术水平高的生产技术工人队伍;从德国、瑞士、芬兰、美国引进了一批批国际最先进的设备,如从德国TROESTER公司引进500KV全干式交联生产线,目前国内没有第二家,为生产高品质产品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对于主要的原辅材料,面对国内外企业进行公开招标,坚持好中选优,从源头上进行质量控制;制定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与流程,进行严密的过程控制,加强员工质量意识的培训,依靠“三检制”(自检、互检、专检)进行质量把控;按照GB、JB、MT、SB、GY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IEC、美国UL标准、德国VDE标准、英国BS标准、日本JIS标准等国际标准组织生产,严格把守质量关。同时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建立了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使远东电缆17年来供不应求、备受青睐。


    远东始终关心和重视品牌的创建和传播,创造了“四次改制”、“蒋锡培当选中共十六大代表”等众多吸引媒体眼球的亮点和新闻点,通过专题采访、冠名赞助、网络营销、户外广告、会议营销等手段,有效地扩大了品牌的知名度;赢得了北京奥运工程、首都国际机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世博会工程、浦东国际机场等几千个国际、国内重大工程用户,有效地提升了品牌的美誉度;采用了寄发企业刊物、邀请领导客户考察等手段让客户和社会大众全面深入地了解远东,增加了远东品牌的忠诚度。


    “远东”品牌也先后荣获“亚洲品牌创新奖”、“2006世界市场中国(电缆)十大年度品牌” ,并以56.33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2007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第25位,我们相信,中国驰名商标的获得,必将大大加快远东电缆冲击世界电线电缆行业领军品牌的进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