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多地用电负荷创新高 持续高温或烧尽电厂存煤

日期:2012-07-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高颖 阮晓琴

国际电力网

2012
07/13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 电厂

  进入下半年以来,主要流域即将结束汛期,加之7月初出现了全国性的高温天气,水电减发、火电大发的趋势日渐明显。记者从多地电监局、电监办了解到,进入七月以来,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等省市都出现了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和发电量均屡创新高,有的省市甚至突破了历史最高纪录。

  江苏电监办数据显示,该省今年单日最高发电量出现在7月10日,达到13.81亿千瓦时,比去年历史最高纪录13.72亿千瓦时,多增了900万千瓦时。经分析,整个江苏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将达7500万千瓦,同比增长13.2%.

  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顾国栋表示:“预计今年沿江苏南部地区高温日比往年天数偏多,如果持续35℃高温,全省用电需求可能达到7500万千瓦,所以江苏积极"开源节流",联系从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西、长江三峡电站等,向江苏送电,已落实夏季区外固化电力资源750万千瓦。”

  浙江与江苏类似,浙江电监办认为今年浙江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将达5500万千瓦左右,最大电力缺口为700万千瓦左右。据杭州市电力局相关人士透露:“去年杭州市社会最高用电负荷是1000.08万千瓦,7月4日已经离这个数值非常接近,如果高温继续,很有可能再创新高。”

  他还表示,受今年整体经济形势影响,今年工业用电负荷呈缓慢上升趋势,但空调用电负荷增长却非常明显。

  而华东全网用电负荷的历史新高也出现在7月10日,达18208万千瓦。

  华中四省,湖北、湖南、河南和江西也在上周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全网突破了今年日均用电量高峰2.24亿千瓦时,但由于存煤来水较好,全区域未现拉闸限电情况。

  另外,华北电网和南方电网天气炎热现象也从7月初开始持续。10日,南方电网统调电力负荷年内第四次创新高,达1.178亿千瓦,同比增加5.7%.同时,天津电网最大负荷今年也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