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调度技术 » 正文

华中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通过验收

日期:2012-07-11    来源:机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7/11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力

  7月6日,经过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3年多的建设,华中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项目在公司系统率先通过竣工验收。

  由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华北、华东、华中分部以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设计、建设及研发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系统运行情况。验收委员会认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华中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一体化共享的信息支撑、多维协调的安全防御、优化安全的调度计划和规范高效的流程管理等建设目标,适应了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大运行”体系建设要求,同意系统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该系统项目建设在公司调度系统中创造了多项第一:2010年4月,系统基础平台和基本应用首家投入试运行,同年12月,系统首家通过实用化验收;2011年9月,系统率先投入电网运行控制;今年6月至7月,系统率先全面建成并通过竣工验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