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资本 » 正文

恒顺电气投资印尼电厂正式进军上游发电业

日期:2012-07-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群

国际电力网

2012
07/1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 电厂 发电

  在投资4200万元用于腾达西北铁合金矿热炉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后,恒顺电气继续向多元化产业进发。

  恒顺电气今日公告,公司拟以全部剩余超募资金12358.43万元投资印尼南加里曼丹ASAM-ASAM发电厂扩建3×65MW工程项目。为此,公司将与其他投资方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久盛国际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及PT. Central Daya Energi一起,在印尼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其中恒顺电气的投资路径拟为:将超募资金投入公司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然后由该子公司将资金以注册资本金形式投入到项目公司。因未确定恒顺电气的最终持股比例,本次对外投资的投资额预计约在3300万美元-5700万美元。

  据了解,恒顺电气前期与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久盛国际机电设备有限公司、PT. Central Daya Energi共四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对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PTPLN)公开招标的南加里曼丹ASAM发电厂3×65MW扩建项目进行了投标,并于2012年5月2日取得了中标意向书。该项目的内容为由中标人在南加里曼丹ASAM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3×65MW的燃煤电厂,并负责电厂的运营维护,项目建成后按约定的电价向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出售电力。

  根据该项目可研报告,项目预计建设期24个月,静态投资额约1.9亿美元,项目运营期为9年,项目回收期(税后)5.99年(含建设期),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25.81%,年平均净利润2112万美元。恒顺电气为主要投资人,在项目中的投资比例将不低于55%,不高于95%,具体投资金额将根据最后各方约定的投资比例而定。

  恒顺电气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公司延伸产业链、拓展海外业务的战略规划将得到进一步落实。在未来五年,公司将围绕电力设备制造主营业务,重点拓展电力电子产品线,从而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同时,结合国家“十二五”产业政策,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集能源投资、工程设计与总包、电力设备制造、项目运营于一体的电力综合服务商。

  对此,一位接近恒顺电气的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产品覆盖3kv-110kv电压领域,不过由于原有的业务板块市场空间太小,拓展多元化业务是公司发展的必由之路。

  值得关注的是,2012年6月4日和5日,恒顺电气实际控制人贾全臣增持了公司28.5万股股票,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3%、不超过2%的股票,显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