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重启核电站 将重新调整节电目标

日期:2012-07-10    来源:日经中文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7/1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节电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7月9日宣布,位于福井县的大饭核电站3号机组在当日凌晨1时达到满负荷运转。这是5月初北海道电力公司的泊村核电站3号机组停运约2个月后,日本核电站首次正式重启。日本政府将从10日开始重新调整节电目标。相比酷暑的2010年夏季,将把关西电力公司管内的节电目标从“15%以上”放宽至“10%以上”。

  大饭3号机组重启后可以提供118万千瓦的电力。同时抽水蓄能的水力发电能力也将提高,总计可提供171万千瓦电力,供求紧张有望缓解。8月份关西电力客家内高峰时的电力缺口预计将从14.9%缩小至9.2%。这样一来,不仅是关西电力,原本预定向关西地区协调电力的中部和西日本地区的电力供求也将得到改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