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青藏直流输电系统运维获技术支持

日期:2012-07-0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7/0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 电网 电力

  7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与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签订《青藏直流输电系统运检技术支持协议》,充分发挥运行分公司换流站运检专业技术优势,为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拉萨换流站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按照技术支持协议,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将与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紧密合作,自7月15日起,在未来3年内为拉萨换流站提供远程故障诊断、运检人员培训、核心设备检修、技术人员帮扶等技术支持。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将定期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提供直流运行、直流技术等信息通报。双方每年组织不少于两次的面对面交流。

  运行分公司作为特高压直流电网运维专业单位,先后从事超高压直流和特高压直流换流站运维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该公司曾先后选拔多名技术骨干支援青藏联网工程建设和运维。本次协议的签订,是运行分公司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快青藏电网发展战略部署、加强青藏直流输电系统运维管理的重要举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