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12月15日: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07-12-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晓建

国际电力网

2007
12/15
0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 核电站

    历史上的今天  12月15日 

    1949年12月15日,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在北京成立。其宗旨是研究国际问题和外交政策,进行国际交流,开展人民外交活动。          1966年12月15日,美国动画制作家、著名电影制片人迪斯尼逝世,享年65岁。迪斯尼1901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市。他创造的动物角色米老鼠和唐老鸭,流行于全世界。1955年他创建了迪斯尼乐园,成为国际旅游胜地。

    1970年12月15日,中国与智利共和国建交。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首都圣地亚哥。

    1990年12月15日,位于中国安徽的黄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991年12月15日,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该核电站位于浙江省海盐县秦山北麓,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

    1993年12月15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实行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决定。

    
1993年12月15日,中国第一条海底光缆——上海南汇至日本九州宫崎海底光缆系统正式开通。这条海底光缆全长1252公里。

    1998年12月15日,全国军队、武警部队所办的经营性企业,即日起与军队、武警部队彻底脱钩。自此,党中央作出的军队、武警部队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重大决策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