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半数阶梯电价方案未发布 距正式试行时间仅2天

日期:2012-06-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史燕君

国际电力网

2012
06/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价 电量

  距离国家发改委通知阶梯电价7月1日正式试行时间仅有2天时间,但记者统计发现,截至6月28日,共有15个省市公布了阶梯电价的试行方案,分别是北京、辽宁、河北、河南、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四川、重庆、甘肃及山东。即还有近半数的省市没有发布最终试行方案。

  “距离国家发改委的截止日期还有2天,预计后面的两天时间,剩下的省市会集中发布最终试行方案。”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个别省市稍有延迟应该对延迟原因做一个通告。

  6月14日,国家发改委就居民阶梯电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我国29个省市区已经听证结束,各地正在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实施方案,6月中旬各地将陆续出台实施方案,7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施行。

  从已经公布方案的看,对公众普遍关心的首档电量问题,除了按年计量的北京、上海和山东外,其他省份都采取了月度计算,且相比于之前的听证方案均提高了各档电量。东部沿海省份,首档电量基本在200度以上,而中西部地区则在150-200度之间,最低为广西,其非高峰用电月份仅为150度。

  此外,部分省份还积极响应听证结果,分季节或丰水期、枯水期来完善阶梯电价,根据用电季节及丰枯水期用电变化,对同档电量区别划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