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浙江电监办有序推进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日期:2012-06-04    来源:浙江电监办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6/0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监办 电力

    按照《浙江省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方案》和《2012-2013 年浙江省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计划》的安排,近日,浙江电监办在浙江浙能兰溪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浙江北仑第三发电有限公司、浙江浙能北仑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电力安全生产标准达标现场评审。

    为切实推进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浙江电监办提早部署,周密安排,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一是与省安全监督管理局加强沟通,联合印发了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二是切实提高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重要性认识,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做到再强调、再部署;三是深入了解我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实际情况,选取兰溪电厂、北仑电厂等企业作为试点单位,不断探索创新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方法与经验;四是结合我省电力行业实际,不断完善我省内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相关流程;五是编制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年度计划,明确责任人和达标时间;六是要求全省电力企业将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按照国家电监会有关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浙江省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动电力企业努力实现一般事故隐患及时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得到治理或监控,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得到提高,“三违”现象得到有效禁止,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高,防范事故能力明显加强,全省电力事业形成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