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公伯峡电站发电量突破150亿千瓦时

日期:2007-11-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11/28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发电

    公伯峡发电分公司抓住水电大发的有利时机,全体员工鼓足干劲,拼搏努力,在各专业公司的通力协作下,公伯峡水电站的发电量继续保持攀升势头,自投产发电以来,截至11月22日发电量达150.0647亿千瓦时,年累计发电量达45.16亿千瓦时,完成了年计划的92.67 %。

    自投产发电以来,公伯峡发电分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做到以下几点确保了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及发电量保持攀升的态势。

    一是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安全政策声明》,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落实 “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 的集团公司安全理念,并将集团公司安全政策声明、分公司“关爱生命、关爱设备、关爱环境、预控风险、避免事故” 的安全理念融入到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当中,增强全员的安全生产风险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在员工中牢固树立了“让生命平安,让设备平安,让企业平安”的安全意识,自觉形成维护自身、他人、设备和企业安全的主观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该公司紧紧结合自身实际目前已颁布规章制度143部,构建了较为科学、完整的管理体系,涵盖了各个相关领域。这些管理制度明确了各级人员的安全管理职责,明晰了工作程序,为规范化地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加强设备管理,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该公司以设备整治为重点,加大设备缺陷处理力度,对无需停机能够处理的缺陷,与专业公司及时协调,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尽快处理;对于在系统调峰低谷能够处理的缺陷,加强与调度的联系,尽快合理安排处理,对于短期内无法处理的缺陷,采取了临时措施、加强监视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预案,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勤协调、勤沟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该公司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每周与各专业公司公伯峡项目部召开周生产协调联络会了解当前安全动态,总结、分析、部署每阶段的安全工作,交流预防事故经验,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上存在的问题,并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集思广益及时制定出解决的办法及整改措施。

    五是认真分析现状,积极制定相关措施,强化生产运行管理,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增发了电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析机组运行工况,合理优化机组之间的负荷分配,尽量使机组避开运行工况较差的区域运行,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积极与网调、梯调中心沟通协调,争取机组运行时间,提高机组负荷率,增发电量;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水库运行方案,在“以水定电”的原则下,争取高水头运行,增发了电量;加强生产运行管理工作,努力做到精心操作、认真巡回,细心监控,做到了事故的提前预控,有效的遏制了事故的发生;加强厂用电管理工作,努力降低综合厂用电率,减少了损耗,提高了上网电量。
         
    六是加强了消防和治安保卫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行了消防演练、防火防盗及消防器材和设施的检查,加强了对专职消防队员的训练,确保了人身和设备安全;落实了设备管理责任,提高了设备可靠性管理水平;加强了防寒防冻物资的安全检查和供应,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