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电完成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25%股权收购

日期:2012-05-28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8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公司 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

  葡萄牙时间5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完成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REN公司)25%股权的交割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完成此次收购。2012年2月2日,葡政府宣布国家电网公司中标本项目;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与葡萄牙国有工业控股公司签署《股权交易协议》,与REN公司签署《框架协议》;5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与葡萄牙国有工业控股公司在葡萄牙里斯本完成股权交割。

  REN公司是葡萄牙唯一的国家级能源传输公司,运营经验丰富,经营稳键,拥有该国输电网45年特许经营权和天然气高压输送网34年特许经营权(从2012年起)。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电网技术和管理优势,作为战略投资者收购REN公司25%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在董事会中拥有包括1名副董事长在内的3名董事席位,同时派出首席技术官等高管人员参与REN公司管理。

  此次收购是国家电网公司继菲律宾项目和巴西项目后成功实施的又一重大海外投资项目,也是我国企业首次成功收购欧洲国家级输电网和天然气高压输送网股权。作为南欧地区国家级输电网,REN公司战略意义突出,对周边和葡语系国家有较强影响力。国家电网公司以战略投资者身份进入,有利于推动国家电网公司开拓欧洲市场,有利于促进中葡、中欧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高我国在国际能源界的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