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大力支持东莞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12-05-28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发电

    2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的陪同下莅莞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东莞宏威数码机械有限公司、华坚集团华宝鞋业有限公司和南城新科电子厂,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代表座谈,实地了解实体型中小企业、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听取地方和企业对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

    国家发改委大力支持光伏发电项目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东莞宏威数码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的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涉足OLED有机发光平板显示装备制造和工艺研发及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成套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目前拥有国内外专利和专利申请400多项,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首期第一条生产线今年上半年可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投产。

    投资131亿元在东部工业园南城园区打造年产能达1500兆瓦的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已获省经信委认定为全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度营业收入150多亿元,利税50多亿元,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东莞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条。

    尽管宏威数码在东莞逐渐做大做强,但也遇到了一些需要破解的瓶颈。公司负责人范继良希望,国家能在装备出口上给予民企金融和保险配套工具上的支持,以破解企业资本承受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东莞也是缺电大户,希望国家能多支持宏威这样的企业开展光伏发电项目。

    连维良对企业在技术创新及装备制造上的突破表示肯定。对于光伏发电项目,他表示,支持东莞开展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试点,建议东莞策划一批中小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融资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国家发改委将大力支持”。

    结构性减税考虑先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入手

    华坚鞋业是我市传统制造业的代表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女鞋产品生产企业之一。2011年,该公司实现产值11.7亿元,缴纳各项税款5300万元。公司每年投入研发费用4300多万元,先后成立7个研发团队,研发人员达到1800余人。目前正积极投建世界鞋业总部基地、承办世界鞋业发展论坛。

    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减轻制造业企业成本问题进行了探讨。连维良说,国家重视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做强做优,这需要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制定不同的政策。当前,制造业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生产成本上升等问题,结构性减税应该考虑先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入手。

    另外,连维良一行还到东莞南城新科磁电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该公司是国家高新科技企业。2011年出口13.7亿美元,纳税1.6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