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电网山东公司全力推进城乡供电同网同质

日期:2012-05-25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丁园园 林海龙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山东公司 城乡供电

  5月21日,山东省文登市侯家镇小洛村村民曲娜刚挂下电话不到十分钟,就迎来了文登供电公司侯家供电所的检修人员。迅速检查停电故障,发现用户进户刀闸静触头氧化、接触不良,进行更换……十五分钟后,两名供电抢修人员就为她处理好了停电故障,曲娜享受到了跟城里人一样的用电服务标准,这得益于山东电力实施95598光明服务工程,大力推动城乡服务一体化,打破了区域限制,消除了服务质量差异。

  2012年,山东电力明确提出"电网建设同步、电能同质、服务同优"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城乡供电同网同质。目前,从电网建设、抢修服务、户表改造等各个方面,城乡之间的距离逐步缩小。

  为了让城乡用电"无缝对接",山东电力全面建设坚强电网,大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2年确保完成投资87.3亿元、187项农网改造升级建设任务。建成8个电气化县、135个电气化乡(镇)、6182个电气化村。6月底前将完成172万户的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三年目标任务,届时,电压质量与供电可靠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城乡供电能力大大增强。

  以农网改造升级为契机,山东公司计划利用2011年至2013年三年时间,实现城区配电自动化。今年,公司投资186.29亿元用于城市和农村配网建设,上半年实现17个市公司配电自动化系统主站上线运行,年内完成50%存量线路的智能化改造,新建966条配电线路全部按智能化标准建设,进一步提升互联互供能力和自动化水平。

  在全面推进城乡电网建设一体化的同时,山东电力构建规范化、信息化、一体化的城乡用电服务体系,对城乡提供无差别服务。2012年年内山东电网将实现直供区客户用电信息采集全覆盖,县公司高压专变客户采集覆盖率要达到100%;加快城乡" 一户一表"改造力度,全面拓展居民电费交纳方式,2012年底基本实现为客户提供城市5种、农村3种及以上可选缴费方式的目标,力争实现城市"十分钟缴费圈"、农村缴纳电费"村村设点".山东公司还将整合资源,依托营销业务系统、需求侧监测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营销网点视频监控系统、客户侧供电质量评价系统等信息资源,进行城乡用电统一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