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发展水电为力求成为地区电力中心

日期:2007-11-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11/26
0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老挝 水电

    据国外媒体消息,老挝是个内陆国,该国决心要把自己打造成地区电力中心。

    在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时,老挝总理布帕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已进入21世纪,老挝则处在16或17世纪。老挝目前经济年增长速度为8%,政府坚信该国能取得更高的发展速度。

    布帕万预计,本财政年度国外直接投资(FDI)将超过5亿美元,上个财政年度为2亿。投资资金主要来自临国中国、泰国和越南。

    国外投资绝大部分用于发展水电,把老挝打造成地区电力中心,向邻国输出电力。老挝水电主要投资者包括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大唐国际、泰国的 Banpu、意大利-泰国发展机构,越南的Song Da集团和Petrovietnam公司。西方国家投资老挝的有澳大利亚的Oxiana、法国的EDF和在伦敦上市的Salamander能源。

    据了解,老挝现有水电装机为60万千瓦,其中20万千瓦出口。布帕万称,湄公河流域和老挝边界湄公河16个支流水电潜力为2800万千瓦装机。目前已明确2015年向泰国送电700万千瓦,越南500万,柬埔寨150万。

    老挝的水电计划受到环保主义团体的猛烈攻击,他们认为这些项目破坏生态,原始部落受到危害。而该国总理布帕万在回答记者民主问题时说,老挝变成一个多党制国家未必是正确道路。2006年召开党代会已明确老挝党的目标是社会主义。据悉,本周布帕万将与其东南亚国家同行签署保证民主和人权宪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