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11月26日华泰证券晨会纪要:电力设备高增长仍将延续

日期:2007-11-26    来源:华泰证券  作者:华泰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7
11/26
0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泰证券 电力设备

    电力设备高增长仍将延续

  仍将高速增长 

  电力设备行业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长非常明显,根据我们对24家电力设备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统计,该行业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平均增长幅度高达41.14%,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达24.15%,平均每股收益0.31元(见表1),行业平均业绩远超出其它行业。

  我们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电力设备行业的高增长势头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电网设备类行业未来5年仍可维持这种高速的增长,而发电设备类公司的增长则难以持续,但考虑到这些公司手上的订单,今明两年的高增长势头仍能持续,据此,我们估计电力设备行业A股上市公司今年的平均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40元。

  从行业估值的角度看,电力设备行业上市公司的主要估值指标值已经不低了,以06年的估计业绩看,该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25.33倍,平均市净率3.54倍,这说明市场对本行业良好的成长性已给予了较高的关注,电力行业的高投入给电力设备行业带来的机遇已被市场充分认识。

  子行业境况不同

  以上只是电力设备行业整体的特征,由于该行业内各子行业差异很大,我们不能不强调不同的子行业在投资属性上的差异:首先,发电设备类公司和输变电类公司所处的周期不同,对于发电设备类公司来说,目前是其业绩的高点,未来的成长呈走低趋势;而输变电设备类公司则因受益于电网投入而仍将高速成长。其次是一次设备类公司和二次设备类公司的差异,由于一次设备类公司竞争激烈、壁垒低,可能是增收不增利,而二次设备类公司则壁垒相对要高、利润率要高些。另外,不同电压等级的产品盈利空间差异很大,高压等级高的产品处于相对更有利的位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