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站:2号机组CV筒体第4环成功吊装就位

日期:2012-05-18    来源:国家核电网站、国资委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海阳核电站2号机组CV筒体第四环成功吊装就位

    2012年5月13日上午9时09分,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2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筒体第4环成功吊装就位,比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这也是海阳现场2012年度第一个里程碑节点。

    钢制安全壳筒体四环直径39.6米,高7.8米,吊装总重约797吨。CV第四环于5月12日由拼装场地运送至指定位置,13日上午7时27分起吊,整个吊装过程历时1小时42分钟。

    至此,海阳项目两个机组CV四环均已就位,一号机组设备安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宝钢特材完成海阳、三门核电站首批AP1000机组供货合同

    日前,宝钢特材承接的海阳、三门核电站项目首批AP1000机组用不锈钢棒材合同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宝钢特材已成为AP1000核电关键部件材料的国内合格供应商。

    AP1000核电技术是美国西屋公司设计研发的新型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技术。

    为了实现AP1000核电技术和材料的国产化,宝钢特材承担了核反应堆堆内构件不锈钢棒材的研制工作。AP1000核电机组全部采用ASME材料标准和ASTM材料试验标准制造,对材料的研制生产提出了特殊的技术标准。由于技术要求高且品种规格及状态多样,给生产组织造成了极大的挑战。

    为了完成该合同,宝钢特材制造部牵头梳理了核电产品生产的各类瓶颈,并专门成立核电产品团队以保证材料研制生产的顺利进行,编制了大量的技术质量管理文件和工艺文件。在合同生产期间,核电团队及时协调处理生产中发生的各种细节问题,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合理排产。其间,技术人员克服了工艺上的重重困难,解决了大规格棒材的固溶热处理工艺、冷拉棒的拉拔工艺,以及沉淀硬化不锈钢横向冲击性能等问题,最终为用户提供了优质合格的核电产品原材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