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收购中恒博瑞 中恒电气进军电力信息化

日期:2012-05-1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缜言 张霞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8
0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 信息化

    中恒电气重大资产重组获重要进展,公司股票今日复牌。根据重组报告书,中恒电气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中恒博瑞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公告称,中恒电气拟向中恒投资、中博软通、恒博达瑞等8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计共发行2365.46万股,发行价格为16.13元/股,交易完成后,中恒电气将持有中恒博瑞100%股权。同时,中恒电气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654.72万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不低于14.51元/股,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500万元,将用于支持中恒博瑞主营业务发展,以提高本次重组整合绩效。

    中恒电气表示,本次交易尚需获得证监会、股东大会的核准。同时,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因本次交易触发的要约收购义务,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证监会的豁免。

    与此同时,为维护公司及其股东权益,中恒电气与标的资产出让方签署了《盈利补偿协议》。根据协议,中恒博瑞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承诺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500万元、4160万元、5000万元和5600万元,若中恒博瑞在补偿期限内实际利润未能达到承诺利润,标的资产出让方应以本次认购的中恒电气股份进行补偿。

    据悉,中恒电气主要产品为高频开关电源系统,在电力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二位。中恒博瑞则是电力软件领军企业,在电力专业分析计算、电力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和智能变电站及智能充电站软件领域拥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中恒电气称,本次发行完成后,中恒博瑞将成为中恒电气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直接增强该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亦能借此进入电力信息化领域,增强现有主业的市场竞争力。根据财务报告,2011年该公司每股收益将由本次交易前的0.43元增厚至交易后的0.6元,提升明显。

    从市场情况看,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能拓展在电力系统的客户资源,扩大市场份额。目前,中恒博瑞正在大力发展智能变电站及智能充电站应用软件业务,并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而在该领域中恒电气已具备一定的市场知名度。交易完成后,中恒博瑞智能充电站应用软件与公司智能充电站产品将形成有机结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