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电力通信网建设将定位“高端、特色”路线

日期:2012-05-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俊华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通信网

    “5月下旬将方案上报国网公司,6月进入正式实施阶段……”5月15日,浙江省县域电力通信建设试点工程项目推进会在海宁召开,明确了工程进度规划和指导方针。

    电力通信网是电网调度自动化、网络运营市场化和管理现代化的基础,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目前有光缆、无线宽带、GPRS等多种通信方式。浙江县级供电企业的通信装备和技术全国领先,电力通信网建设将定位高端、特色路线。

    今年3月底,国家电网电力通信网试点工程启动会在海宁召开,确定浙江的海宁、桐乡、临安等3县和其他22个省52个县作为县域电力通信网建设试点。4月19日,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县域通信网试点工程项目启动会,4月下旬,3个试点主动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加强合作,并与近日形成了通信规划初稿。

    根据要求,3个试点县局将逐步完善当地电力通信网逐步向用户侧延伸,搭好平台,服务和开拓新业务,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如海宁的无线专网、桐乡的20千伏线路、临安的山区电网等,办出特色,展现亮点,争取3个试点都第一批通过验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