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盾安环境首次中标核电总包项目

日期:2012-05-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旭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中核

    盾安环境10日公告,公司与中核集团中核工程公司签订了关于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核岛通风空调系统(HVAC)项目总包协议,金额为1.54亿元。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公司成功实现了由暖通设备制造商向核电暖通系统总包商的华丽转型,也打破了国内核电暖通系统领域七年来独家垄断的行业格局。

    田湾核电3、4号机组核岛通风空调项目是中核工程公司成立以来核岛通风空调第一次总包项目,是继日本福岛事件后国内启动的第一个HVAC总包项目,说明国内核电开启已不远。据最近我国核电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到2015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5000万千瓦,到2020年将达到7000万千瓦左右,要完成上述规划,在2020年之前平均每年需建成4个以上百万千瓦级核电站。作为目前国内拥有HVAC总包资格的两家企业之一,盾安环境已积极介入第三代核电(ACP1000\ACP100\AP1000\CPR1000)配套设备技术开发和储备,为新技术堆型的核电暖通设备配套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还将以巴基斯坦恰希玛C-3/C-4项目为契机,积极进军国际核电市场。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盾安环境选择核电站暖通系统集成作为制高点,通过对高标准暖通系统集成业务的经验积累,不断提升公司可再生能源系统等系统集成能力,并由核电系统业务自上而下切入火电站、医院、地铁、石化等行业领域。这也是盾安环境实施产业和商业模式升级转型的重要战略性布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