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社区电力大排查 杜绝隐患惠民生

日期:2012-05-09    来源:人文平江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供电

    酷暑将至,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纷纷进入工作状态,地处老城区的平江路街道历史街区社区的很多居民家中,普遍存在电线裸露老化、线路混乱等现象。为保障用电安全,让居民平安过夏,5月8日,历史街区社区特邀苏州供电公司专业人员对辖区居民排查用电隐患,查看电表、线路、插座,并当场为居民排除故障。
 
    “最近我家的的电表频频跳闸,能不能帮我们看看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在大柳枝巷27号的一户居民家中,市民曹女士正在向工作人员反映自己家的用电问题。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首先对电表进行了检测,发现电表工作一切正常。随后针对她家每一样家用电器的用电情况都进行了仔细检查,最后发现由于微波炉插座的功率问题造成了频频跳闸的现象,并建议让曹女士可以把微波炉换个位置或者针对微波炉专门排一路线,为曹女士解决了后顾之忧。而在检查过程中,社区和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光大柳枝巷27号中就住了近十户人家,线路十分混乱,电线老化现象严重,一些居民家中电线的绝缘层都已经老化剥落。当场对大家进行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文明用电的宣传普及,同时现场解答了居民用电方面的疑惑,希望居民家中电线线路应按时检修,必要时进行更换,不要乱拉乱接电线等。曹女士十分感激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都是老房子,住的人家又多,每次跳闸我都心惊胆战的,怕出什么问题。这次能把原因找出来真是太好了,以后我们一定会注意家里电器的使用,太谢谢你们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