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天津宁河建农电十分钟缴费圈 售电网点遍布城乡

日期:2012-05-03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3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宁河 农电

    “没想到买电这么方便,以前得花个把小时,现在一出门口就把电买了。”4月25日,天津宁河县苗庄镇后捷村的王立民大爷告诉记者。宁河供电有限公司包括4种缴费方式的333个售电网点全部建成投用,在实现售电缴费“村村设点”的基础上建成了覆盖全县的农电“十分钟缴费圈”,无论城镇客户还是偏远乡村居民,骑自行车便可找到就近售电网点。

    宁河县是较为典型的农业县,宁河供电有限公司服务的315个村村落分散。近年来,尽管该公司大力开展营业站建设、积极开展赶集售电和进村售电,仍有部分偏远村落居民和老年客户购电不便,有些村民购电甚至要跑几十里路,智能电表换装也带来了居民购电需求的增加。今年初,该公司全面落实天津市电力公司关于拓展居民客户电费缴费方式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当地百姓购电需求和交通状况,进一步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缴费渠道,并主动提高工作标准,向大中城市城区看齐,在售电“村村设点”的基础上致力打造农电“十分钟缴费圈”。

    农村区域缺少城区所具有的银行、超市等可依托的代售电机构,大大增加了售电布点工作难度。宁河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了拓展居民客户缴费方式工作方案。对区域内连锁超市、银行等分布情况,以及村落具体分布和客户购电需求进行了调研摸底,结合现有的18个售电营业网点,统筹规划售电布点。该公司采取先试点后推进方式,经过数次合作洽谈、业务细节协商,首先在14家县域连锁超市家乐超市开通支持现金、银联卡的售电业务,并签订委托代售电协议,在委托事项、终端设备管理、业务培训、售电检查、定期交流等方面,摸索了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快速推进与银行合作,短短5天时间就增加了53个农商银行代售电网点。针对家乐超市和银行未覆盖的村落,充分发挥基层供电营业所属地服务优势,与各村委会开展惠民售电合作,在248个村建成了定点定时售电缴费网点。

    宁河公司为保证农电“十分钟缴费圈”正常运转和优质服务,除了与相关方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售电业务培训,还制定了售电网点月度巡视检查计划。特别是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研发了售电网点智能查询系统,工作人员置身该公司营销稽查监控中心,即可在大屏幕上一览全县售电网点,通过查询系统实时查询各网点联系方式和每天售电户数、售电量及户名,对零售电及少售电的网点现场检查或电话抽查,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售电设备故障等问题。据了解,目前宁河公司已着手与第三方洽谈合作事宜,通过第三方管理进一步推进农村小卖部代售电业务,并探索打造农村24小时售电试点,让农村百姓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售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