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沂供电五项措施创建国网一流企业

日期:2012-05-03    来源:中国淮海网  作者:尹嘉民 鲍爱玲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沂供电 国网

    3月6日以来,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在创建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工作中,认真对照《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评价标准》要求,采取实施了五项措施,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做好创一流工作是落实各级公司工作部署的最好实践,也是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电网水平的重要抓手!”该公司分管营销农电副总经理张滔如是说。在创建工作中,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形成争创共识。党群组织部积极加强宣传,营造出积极浓厚的创一流工作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班组园地等阵地,宣贯国网公司新的《一流县供电企业评价标准》;采取培训班、座谈会等有效形式,做到创一流工作全员知晓、全面覆盖。并且在公司网站上设立了创一流栏目,动态反映公司创一流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关举措和工作成效,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氛围。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与管理协调。该公司农电公司负责创建工作的牵头和协调,其中涉及到的安全管理、生产管理等10项必备条件和9项考核内容等多个部门和专业,均由各专业部门负责完成。接到任务以后,该公司各单位按时间节点倒排计划,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使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可控、在控,保证各项工作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三是以点带面,发现和培育亮点,推进创一流工作。该公司遵循“科学规划、持续推进、全面提升、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不光强化数据报表建设,还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思维,找准专业典型,挖掘亮点经验,形成特色亮点。该公司发展策划部根据国网公司《对深化物资供应体系建设方案》和江苏省电力公司《关于加强仓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本着建设好、利用好新仓库,实现物资仓储一本账的目标,全力打造一流的标准化、信息化仓库;农电公司科学规划农电培训中心的建设,立足于解决员工实际工作方面的短板,使其早日投入使用。同时,积极发挥瓦窑供电所“国网规范化服务示范供电所”、“标准化示范供电所”、徐州公司“四星级班组”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和促进其他单位、专业班组共同进步和提高;四是实行奖惩分明的激励机制。该公司还明确创一流工作是对每个单位和每名员工的一次考验,将对在创一流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同时,严肃追究完不成任务或影响验收质量的单位和个人。五是对照标准,完善资料,确保质量。该公司各部门根据创一流工作10项必备条件和9项考核内容,逐项全面查找在软件、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踏踏实实,亦步亦趋地按照创一流任务的内容和要求逐项分解和细化,认真搜集整理和充实完善,同时做好归档材料的电子档案化工作。
 
    截至5月1日下午,该公司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各项指标和管理工作全面达到国网公司《建设一流县供电企业考核细则》标准和要求:一是一流企业十项“必备条件”均满足要求,九个专业自查考核得分995.6分,高于达标分75.6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